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苓雅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三民貓抓皮沙發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前金家具行書架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燕巢家具行沙發罩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家具展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鳳山家具行衣櫃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鳳山家具行沙發椅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一 隔段時間,我就會去那家曾經流連的咖啡館。冷色調的旋轉華燈像是碎了一地的玻璃渣,鋪在柔軟的絨毛花毯上炫目無比。往來的人和對接的吻精準到秒,在飽嘗狂歡之后,才戀戀不舍的選擇擦肩和默然對視。 陌生抑或熟悉,熱烈抑或淡漠,原由抑或借口。極盡相反的事物總是在無比接近的時候背離彼此,成為所謂遺憾之中那些美好和不美好各自的組成部分。而我只能作為看客,選擇固定的背景和身份,去刻意涌出討好的微笑來附和,任心里的波濤洶涌平靜流淌。比如,當我面對你的時候。 習慣了世間的經驗之談,才發覺耳朵愈發變得尖酸刻薄起來。 在某一個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竟然陌生的可怕。無關歲月徒勞的在鬢角染些風霜,也無關少年老成這么牽強的理由。陌生之處在于,仿佛你面對著漂浮于汪洋之上的冰塊,卻不知道屬于自己的位置。曾經信以為真的位置上,過去的自己和你遙遙對望。那個天真倔強的你,明眸皓齒,水中倒影卻搖晃的趨于疲憊。你們之間的距離咫尺天涯,像極了鏡花水月掏空的一場哀思般不停搖晃,只是無法重合。 于是當對面那個人掬著杯拿鐵滔滔不絕時,我選擇將目光移向窗外。這個時代,多談了幾次戀愛就覺得自己是個有故事的人,而且毫不避諱的招攬聽眾以博取同情或者疏導寂寞。這很可恥。 二 酒過三巡,好事者驚起要玩游戲。游戲名字是俗套而又不失高雅的真心話大冒險。規則簡單到轉盤上的文字對準誰誰便要接受上面的懲罰,類似于戀愛簡單到牽手接吻擁抱上床一樣。 冷艷女子的玫瑰唇熱烈至極,卻呵氣成冰。她抄起面前的酒杯一飲而盡,伴隨著重金屬音樂里有條不紊的節點“啪”的一聲將酒杯拍到桌子里。她讓別人重復了剛才沒聽清的問題,然后思考良久后說出了答案,也就是真心話之類的東西。眾人一陣唏噓,緊接著是慌亂毫無樂感的叫嚷聲,湮沒了剛才僅有的興致。 然后就是安靜地像是什么都未曾發生似的,僅有的斟酌暢飲。 回過神來,時針慌慌張張地閃過凌晨。我從咖啡館出來,走在天橋上望著暢通的車流發呆。遠處的霓虹和天空早已影影綽綽,空氣里還流竄著啤酒烤串的味道。道路上已沒有急于奔走的人,以至于這座城市顯得莫名其妙的空曠。曖昧難名的發廊沙發里還側躺著染發女郎,路燈昏昏欲睡卻總是擺出一副戒備森嚴的姿態。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會再次來到這里,回憶還是追憶都太沉重,容易引起別人不屑的嘲弄。因為太過于無知,卻又不甘作出一副無知的樣子,我就告訴自己,在這里并沒有什么值得追憶或者回憶的人事。 如果我朝你走來的方向張開雙臂,而恰逢你拐彎走進某個黑暗的路口,那就當我擁抱整個世界好了。我自以為是的這樣想著,也這樣做著。因為這僅是屬于我自己一個人的冒險,沒必要迎合誰,也沒有輸贏對錯。曾經我也無數次幻想著擁緊你,像小說歌曲中那樣的描述,安靜的聽著彼此胸膛里那顆躁動不安的星球,不用語言僅以眼神交流。你是我在這塵世間最真實的鏡子,我臉頰上漸漸豐滿的胡茬和你姣好的妝容,都交付給了一個名為成長的原始使命。 于是我趕緊從口袋里掏出本子,匆匆的寫下一句答應朋友的歌詞:“本是臨別一個吻,又何必在意妝容。”寫完,我才回憶起來自己沒有這么做過,是否過于牽強,是否在自欺的同時欺騙了他人。日子單薄如紙,僅僅留下日記本里那樣簡單的記載。我還是劃掉了這矯揉造作的措辭。 你已和我太過遙遠,即使站在我對面也是遙不可及的。我無法擁緊你,你身上那種名叫“等待”的香水味等待的已不是我。于是,當你開玩笑開到一半突然冒出一句“你咬我啊”時,我很詫異地開始想:是我決定變成狗,還是你要變成肉包子? 我很懦弱的沒有繼續想下去。就像當時我懦弱的沒對你說出那句我愛你。 三 心如明鏡,往事卻似落塵。 我不知道自己該以怎樣的心境,去追憶,去留意著在時間里轉瞬即滅的美好溫存。有些路,也僅是走的途中略覺艱辛,回首卻總能故作輕松地微笑,詞不達意地表述。僅是懷著感同身受的一絲悲壯,去回顧和漠視重蹈覆轍的來人。倘若這些就是成長交付于我的真實感知,倘若現實還算如意。 那么我們付出的代價又是多么微不足道。甚至,可以忽略不計。 四 后來,三緘其口。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活在真實的生活里面,幻想總是蒙面帶有幾分神秘。他們告訴我迷惑的愛情就像飲鴆止渴,享受著過程的對,回味著結束的錯。分手意味著重逢再見,也可能是一別一世。于是我從掛在墻壁上的本子里撕下那張曾經寫下的祝福,鄭重其事放進口袋里。 或者這就是這座城市和這家咖啡館給我的所有回憶。在一座城市三四年,對于一生而言皆算小住。而在這些小住的時光之中,除去悲傷的零頭,余下的全是混沌的愛恨。 2013年北方的冬天依舊寒冷,第一場雪降臨之后,路上有幾位沒見過雪的南方姑娘相互奔跑嬉鬧。空氣開始濕潤起來,不知不覺就打濕了眼眶。我攏緊衣服,點支煙行走在校園里。就在這時Z突然打電話過來,叫嚷著讓我趕緊拍幾張下雪景過去。Z是我的筆友,我們在第一年高考之后默契的落榜,然后又默契的選擇了復讀。只不過在她復讀的那年發生了很多故事,有一件便是關于初戀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么。Z第二年依舊沒有考上大學,她的男朋友則是考上了本省的學校。很多時候Z都會說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將來,沒有當初那么甜蜜美好之類的話。 那我們之間也沒有話嗎?我不甘心的問她。 有。她點點頭,看完我發過去的照片之后,突然沉默下來。而我則在這短暫的沉默里顯得手足無措。我還記得在十六七歲那么美好的光景里,我們互寄明信片書信標本,在末尾處大大咧咧的寫句“祝友誼天長地久”之類的話。不管什么,我們也就真信了天長地久。鬼知道天有多長地有多久。 最后一次聯系是在Z辭掉工作人間蒸發前的午夜,她對著話筒淡淡地說了句“狗日的愛情”就甩了電話,干脆利落宛如她的橘黃色短發。我還沒有反應過來,耳畔就只剩一片盲音。 Z的戀情和她一樣不了了之了。臨了還未了,我從兜里掏出那張皺巴巴的紙,借著路燈昏黃的光看清上面寫滿的祝福。就該與大地保持著對等的緘默去等。無論是山嵐,或是晚風,甚至寥有星辰的冬夜,踏著厚實的雪裹緊衣服朝前走。隨意拭去玻璃窗上的霧氣,望見萬家燈火籠罩在祥和的煙火里。仿佛時光掩映之下的老舊電影。一年又一年。 我又想起了當年從班主任辦公室“喝茶”出來時的一幕,我手里舉著自己深情款款寫給你的情書,面紅耳赤。你則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那一刻如果真要說出一句極其應景的話來,想必就是:狗日的愛情。 五 許多緣于生活的東西,卻莫名其妙的高于生活。生活還是老樣子,絲毫不理會別人的叫囂和氣焰,它平凡瑣碎,淡看悲歡。許多讓你曾覺得無法釋懷的人事,不知不覺中褪去了當年給予你的濃墨重彩,像浸過水一樣逐漸模糊。 無論是轟轟烈烈汪洋恣肆,還是艱難苦恨痛入骨髓。 成長本身就是一個極其容易愛上自己想象的過程,愛的如癡如醉,愛的死去而又活來。而生活之中能留下來的,僅是那些單薄的事實。從青春到暮年,從眾生到獨死。從自己年少時寫下的第一句詩,到此生最后的一次作別;從第一次酒醉,到難得的清醒;從第一口抽下的劣質香煙,到病歷通知書上的肺癌晚期;從純情懷春,到嫵媚撩人。 知道曖昧和深情的區別在哪里嗎?那個有故事的人故作玄虛的說了句,旁邊的人立刻噤聲。 曖昧時屁話很多,深情時屁話很少。 說著,他大聲笑了起來。鄰座游戲的女子趕緊扶著墻壁跑向了洗手間,這已經是今夜的第三次。 過道里有位女子攔住我,朝我揚了揚手里的煙,問了句,借個fire? 雖然這話聽起來像打個kiss一樣別扭,但我還是掏出了自己兜里僅剩的半盒火柴,蓋住了她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這算最好的結局了吧? 夜深人靜了,咖啡館里也剩寥寥幾人,桌上有我最后寫下的一張便箋:趁著年輕,就該朝著自己選擇的路一往直前,說不定地球轉個身,就走到天明了。 致親愛的你,和你們。 (原創作者:一指蟬)

在路上 ——流星 文/在路上的貓 兒時看星空,漫天星系盤旋,銀河寬寬橫在天空,那時覺得夜空神秘,夏夜里,時常約上幾個朋友,仰望天空,嘰嘰喳喳地尋找星座。 不知何時,星星少了,人也長大了。 剛上班初期,自己報了成人繪畫班,每個周末泡在畫室久久不肯離去,從畫室走出時,已經夜幕垂落,回家的路途總要轉兩次車,往往轉車時,早已過了末班車的時間。就這樣披著星辰,走上四十分鐘的夜路,卻從未感受過孤獨,抬頭仰望總有北斗星在當頭。 記得,一個隆冬,大雪半尺深,末班車早已結束,走在厚厚的雪地上,抬頭看看星斗,一個女孩夜行雪路,似乎從未想過害怕。突然,一輛摩托車停在面前,“小姑娘,這么晚,一個人走夜路多危險,我帶你一程。”說話的是一個騎車的路人。我搖搖頭,不是我不信任,而是我想獨自走在這白雪皚皚的夜路里,享受寂靜,聽著腳下“咯吱、咯吱”的雪聲。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獨自上路,無聲無息,放空心情地行進。“孩子,上車吧,太冷了,家人不著急你回家啊,我不是壞人,你放心。”路人開著摩托車,緩慢同行。此時,我才停住腳步,想想路人的話,我坐上了摩托車的后座,冷風中,我抬頭看見北斗星。 很多年,我來到了遠離家鄉的大城市,再也不見那些星星,也不會有人停車載行,而我,更不會一人獨行。那些曾經不相識,卻出手相助的路人,像流星,閃耀劃過空際,稍縱即逝,卻記憶深刻。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中 文/王海濤 “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每讀到艾青的詩句,我便禁不住想:詩人的情感世界里有著怎樣的感動,而這些感動又是怎樣化作澎湃的激情?自從我成為華陰路政中隊的一員,經過多年不斷思索,終于在實際工作中找到了答案,為什么華陰路政人員臉上常掛滿汗水,而眼里卻總含微笑?那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所崇尚的這份平凡而偉大的事業愛得深沉!因為他們人在路上,路在心中。 憶起走過的風雨路,道不盡悠悠路政情!為了管好路,華陰路政人員不畏艱辛,在抗冰保暢中、在應急處置中、在改擴建大修中、在節假日執勤中……他們用實際行動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暢通,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 為了管好路,華陰路政人365天如一日,戰高溫、抗冰雪、防大汛、保平安,披星戴月、風霜雨雪,把辛勤的足跡深深地刻印在高速公路上。“舍小家、為大家,不管好路不回家”。有的同志離家幾百公里在偏遠的高速公路旁默默工作,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豪邁的壯舉,只要一聲令下,總能沖鋒在前,毫不猶豫地付出。 路,就像一把琴,奏出了華陰路政人生命的和弦。路,也像一把尺,量出了華陰路政人博大的情懷。有多少的汗水、多少個日月,我們華陰路政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將自己對人生的追求,對奉獻的詮釋,默默地抒寫在高速公路上。 曾經有人問我:一朵云能飄多久,一叢花能開多久?我不知道答案!但如果你想知道華陰路政人為交通事業能奉獻多久?答案就是我們心跳多久就奉獻多久!不論路有多遠,誰也不能阻擋我們奮進的腳步,人在路上,路在心中! 此刻,我內心早已溢滿了自豪和幸福,我自豪,因為我是華陰路政的一員,我幸福,因為我們在路上,路在我們心中。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遺失在路上 文/雅米野 我坐在車上,旁邊坐著熟人托我帶的小妹妹,她乖巧懂事,多讓人憐惜,我怕一路顛簸委屈了她,細心呵護著。 風用力撬開窗縫,拼命往車里擠,以為里面坐著什么人呢,是千里之外的哪個癡情女子托你而來的嗎?她日夜低頭吟唱熟悉的歌聲,她循環往返于城與村之間,她在最高山的山頂吶喊痛哭,她在大樹根旁淚流滿面,她收集一切蛛絲馬跡,她與風與雨兼程,她不眠不休。白花開滿綿延山里,望著空寂的山林,思念更加急切泛濫。風兒,所以你才會急著四處幫她尋找吧! 我看見白花了,但是沒你的那么艷麗,我也感受到空寂了,但是我不會哭,我想一切都會隨夜晚的臨近而變得模糊不清的,到時候我會因為許多煩惱的事而忘卻的。 過了一個街頭,一個鄉里的街頭,行人不斷,路邊擠滿了人和車。大樹搖著枝頭,逍遙自在,世間一切與它無關,它看著幾代人生下來,長大,然后老去,它曾心動過,后來也沒了,自己也說不上為什么。走著,走著,與紫色四季花相遇,他們在熾熱的太陽下瞌睡、偷懶。 我在上坡時遇見了很多的人,很多的花,很多的樹,也有蟲,基本沒認識我的。下坡了,我卻想念他們,開始想念曾經我不屑一顧的你們,我們在路邊一起散步,在路邊歡笑,談論你我彼此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和那些人之間的事情。城里有條河,淺淺的,岸邊有柳樹,很多人會在河旁坐坐,賞花,聊天,我是其中一個,那里花了不少的時間。 走遠了,確實更加思念,所有的語言都抵不過默默回想,所遇的事和人都聯想到你。 我在別人話語間認識你,于城中相遇,匆匆忙忙間丟失了你。 在路上 文/張香君 站在學校三樓的陽臺上,能看到東、西兩面的景色。說是景色,其實真沒啥可看的,尤其是東面,那是一片田野,在這深冬的季節,一派蕭條,寂寥。在沒收拾干凈的地里,像是激戰后未打掃的戰場,橫著豎著些莊稼棵子,無力卻又固執地在風中搖擺。田地的主人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漢,我不知道他這么倉促地草草收兵,是忙著干什么去了? 相比之下,我的目光更愿意停留在學校的西面。西面五十米處是一條貫穿南北的國道,雖說現在天還沒大亮,但是大道上不僅車輛如舊,行人也漸次增多,騎電動車的,開三輪車的,都裹得像一個臃腫的木頭人,匆匆而過。 每天在學生們早讀的時候,我就這樣站在陽臺上,看著那條大道上那些亮著燈光晝夜不停的車輛,和那些來去匆匆的行人,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這個時刻有許多人還睡在香甜的夢中,而更多的人都已經。我身后教室里的學生已經跑完早操上了一節的早讀,大道上已經過去了好幾撥坐著沒有遮擋的三馬子,擠成一團奔向工地的農民工。騎電動車的人應該是去各處上班的,看不清楚他們的年齡身形,只能模模糊糊地從穿著上推測他們的身份,穿羽絨服的應該是年輕人,穿肥厚的棉襖或裹個破舊大衣的,肯定是中年人甚至年紀更大。無論怎樣的年齡,在路上都是一樣的姿勢,匆匆,更匆匆。 看著這樣的情形,總感覺一種力量在體內沸騰。路上的行人,室內的學生,一邊是在冷風中義無反顧為生計奔波,一邊是在書海中為未來奮力拼搏,還有那些看不到的我們、你們、他們,每個人不都是在路上嗎?在成長的路上,在求學的路上,在奮斗的路上,在攀登的路上,在尋找的路上,在進取的路上……我們一直在走,明天永遠在前方,我們就一直在路上。 想起東面那塊田地的主人。記得夏天曾和他交談過幾句,他說種地踏實但不夠過日子用的,每到秋收完就四處尋活兒貼補家用,這歲數了干別的干不了就是還有把力氣,不使出來留著也存不下,趁還跑得動趕緊給孩子攢點兒,這樣過著才有心勁兒不是嗎——是的,這樣過著才有心勁。看著路上越來越多的行人,他們當中有太多像老漢這樣的當家人,也許女兒嫁妝還沒湊夠,也許兒子買房的首付還有欠缺,也許老父老母的養老錢還沒攢足,也或許,什么都不缺了,就是還有力氣,有力氣就得使出來,就得往前奔。只有走在路上,才會離明天更近,離幸福更近。 在路上,在異鄉 文/范海虹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心里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面對現實,更多的時候我們像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拼命工作。那么,不妨為生活按一下“暫停鍵”,放慢步伐,把自己拋擲在時間和空間的荒原,慢下來,做想做的,哪怕只是暫時的休止,季節性的逃逸。為心靈放個假,認真審視自己走過的路,哪怕是陀螺,也要做只清醒旋轉著的陀螺。 沒有背包旅行過的人,永遠無法了解旅行的全部快樂和真正意義。你有過哪怕一次短暫的背包之旅,就會明白背包族不光是一種生活,更是一種態度。生命是昂貴的,昂貴的生命不能僅僅局限于互窺互視、互猜互損,而應放于大地長天、遠山滄海。 遠方之外還有遠方,我喜愛這樣的旅行,喜歡那種經歷艱難享受美景的感覺,喜歡在異域他鄉體會心靈相通的感覺。路途上的風景之美,痛苦并快樂著是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因為,路途中的人,在走出家門后,對不同于自己的習俗感興趣,不斷尋找那些屬于自己文化的東西,總難免以自己的文化為尺度,去衡量所遭遇到的文化間距,這簡簡單單地一找、一對照,其實就是一種不自覺的文化比較了。 充滿甜蜜誘惑的大都市,如萬花筒越轉越快。外面的人如飛蛾撲火般急速投射進來,旋轉著,無法停止,而有那么幾個“意外”,把自己拋擲在時空的荒原,慢下來,做想做的,哪怕只是暫時的休止,季節性的逃逸。長期以來,我們都在考慮,究竟應以一種怎樣的姿態和態度來生活。我很贊同的一種態度是,應該簡單,但是能滿足自己的內心需求。這樣的生活是一定需要愛的。有時我們會夢想一個地方,它遠在天邊,近在心里,不知在何處,卻已神游無數次。 踩下油門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將開始一段旅途,忘記城市的喧囂,放下凌亂的思緒。走向遠方之前的我,沒有交流,沒有對話,沒有氛圍,有的只是常年不輟的閱讀和日記,一天天,一頁頁積累著……讀古人筆下的案頭山水,然后翱翔,然后排蕩。 我在路上,我在異鄉,我在我一個人既定的旅程上,像一個從塑料澆鑄的城堡里走出的人,看到了滿坡的真花真艷真香,真切地怒放在原野。甩開頭發、背上行囊,繼續上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愛家鄉的石榴 文/丁煜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蚌埠市,那兒以懷遠的石榴聞名全國。 走近石榴樹,它的樹干較細,葉子呈長圓形。細細的枝干上掛著大大的石榴——花紅色的外皮帶著一點黑紅的斑點,長得像一位農村姑娘。石榴外表雖然不好看,可是里面的“世界”要比外面漂亮得多。 當你把石榴剝開時,眼前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小世界,淡黃色的薄膜把石榴內部分隔成一個個精致的“小盒”。盒內擺放著一顆顆鉆石般的石榴子。石榴子晶瑩剔透,輕輕一咬,汁水四濺。甜中有酸,酸中帶甜,回味無窮。要不然,宋代大詩人楊萬里怎會寫下這樣的一首詩:“半含笑里清冰齒,忽綻吟時古錦囊。霧殼作房珠作骨,水晶為粒玉為漿。” 石榴不僅以好吃的果實聞名中外,它還用那驚人的藥用價值吸引大眾。 石榴全身都是寶。石榴花泡水洗眼可以明目;石榴皮具有良好的驅蟲作用;石榴果實(石榴汁也可以代替)含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三高,降低膽固醇等,對過量飲酒、吸煙者有著獨有的奇效。 另外,石榴含有有機酸、糖、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要高1~2倍。 “懷遠的石榴,碭山的梨”,有機會你一定要品嘗一下哦。我愛家鄉的石榴。 我家后院的石榴樹 文/高郁婷 我家后院有棵石榴樹。它的主干短短的,盡是些枝枝椏椏,就像千手觀音的手臂在伸展。它的莖不到十厘米粗,高不過兩米,枝條橫生,葉子十分茂密,郁郁蔥蔥,遠遠望去,就像一把深綠色的撐開的大傘。 春天到了,這正是石榴開花的季節。石榴樹盛開了橘紅色的花,花蕊淡黃。遠遠望去,朵朵石榴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走近細看,又像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吹呢!石榴花雖不如牡丹那么美麗,不如月季花那么芳香,但也惹人喜愛,不時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夏末,石榴花的肚子越來越大了,不久就和雞蛋一樣大了。幾個星期過去了,石榴花逐漸飄落,石榴們就像一個個小葫蘆掛在枝頭。等到成熟了,它們毫不羞澀地咧開嘴笑了,笑破了肚皮,露出滿滿的紅色的子兒,一排一排的,是多么整齊,像一顆顆紅瑪瑙閃爍著光芒。掰開一只石榴仔細瞧瞧,里面的子兒一個挨著一個,沒有一點兒空隙。揀一粒放入嘴中輕輕一嚼,酸中帶甜,美滋滋的,使你感覺頓時清爽無比,回味無窮。 石榴不僅好吃,它的皮還能入藥呢!只要將它的皮泡水喝就能止腹瀉。石榴的葉子泡水的話還能當減肥茶。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 校園里的石榴樹 文/沈云杰 我們的學校里有幾棵石榴樹。 春天,彎彎曲曲的樹枝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葉子綠得耀眼。 到了夏天,那石榴花很美麗,茂密的枝葉中掛著一朵朵迷人的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陣微風吹過,石榴花揚起輕盈的舞姿,散發出一股股迷人的香氣,讓你心曠神怡。有時蜜蜂在花中采蜜,有時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有時同學們在樹下看書、嬉戲…… 到了秋天,花慢慢地凋謝了,結出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石榴。石榴的外表像一個洋蔥,花紅色的外皮上帶著一些黑紅的點點,像一個長滿斑的農村小姑娘。這時,你一定會以為外面不好看,里面的果實肯定也很難看,而且不好吃。告訴你,可不能以貌取人。石榴雖然長得不好看,但里面的果實個個晶瑩剔透,如無數個紅寶石一樣,紅光閃閃。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如家人一樣親密無間,惹人喜愛。看到這,也許你嘴饞了,剝一個吃吃,有一種清涼可口、酸酸甜甜的味道,那滋味久久地在你口中回味,令你欲罷不能。 石榴不光好吃,還可以治病呢!有一天半夜,我拉肚子。那時藥店早已關門,媽媽很著急。突然,媽媽想起了石榴可以止瀉。正巧,家里有幾個石榴。媽媽二話不說,趕緊剝了一個石榴給我吃。第二天,我的病就好了。聽老師說,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防止口臭,還可以美化肌膚呢! 石榴好吃、作用大,我愛校園里的石榴樹。 中秋的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時,古詩有證:“火光霞焰榴實繁,婀娜俏姿枝上懸。紅腮笑破新月滿,疑是仙境現人間。”此詩說的是中秋節前后石榴成熟、掛滿枝頭的盛景。石榴除了味美,營養豐富,還具有一定的食療功效,古人云:“御機療渴,解酲止醉”。同時,石榴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食療本草》記載:“榴者,天漿也,止瀉、清渴、祛火。”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助消化,抗胃酸過多,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效,其花、果皮、根皮皆可入藥。 在我國以及東南亞等地,石榴作為吉祥物是中秋佳節的應節果品,象征長壽、團圓和吉祥。中國民間還多有與石榴有關的鄉風民俗。比如用晶瑩剔透的石榴果籽象征人丁興旺。當男女結婚時,洞房里會懸掛兩個大石榴。結婚禮品中也會有一對繡有大石榴的枕頭,祝一對新人早生貴子。初生孩子,親友多贈送繡有石榴圖案的鞋、帽、衣服、枕頭等,以示祝賀;老年人過壽時,晚輩要送石榴,祝老人幸福長壽。 石榴王 文/許嘉陳 過生日那天,奶奶送我一個神秘的袋子,袋子里裝著一個圓鼓鼓的東西。我問奶奶:“是什么呀?”奶奶笑而不答,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哇!好大的石榴!和小孩的頭一樣大呢!”我叫起來。奶奶也說:“老家的石榴樹上,很多小石榴沒有成熟就掉了,可這只卻越長越大。”我情不自禁地贊嘆道:“好個石榴王!” “石榴王”紅通通、圓滾滾的大腦蛋真可愛。表皮有幾道小裂縫,有的像細長眼,有的像花瓣狀的小嘴巴,有的像胡須,這些小裂縫把“石榴王”裝扮得威風凜凜。切開石榴王,幾間“屋子”里面裝滿了石榴子,數也數不完。紅的像瑪瑙,白的像珍珠,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快把淺黃色的“墻壁”也擠破了,你瞧,都擠出了蜂窩狀。 剝幾粒石榴子在嘴里,輕輕一嚼,滿嘴酸酸甜甜的汁水流入喉嚨,感覺涼涼的,很是過癮。 石榴 文/紀伯倫 從前有個人,他的果園里有許多石榴樹。每年秋天,他都會把石榴盛在銀盤里放在屋外。為了表明他的意圖,他在盤子上寫著:“任選一個,歡迎自取。” 人們來來往往,可是沒有一個人動手。 經過考慮后,一年秋天,他再也不在屋外的盤子里放石榴了,只用大字在屋外寫著:“我們地里有最好的石榴,售價高于其他任何品種。” 現在看吧,左鄰右舍的男男女女都搶著來買了。 石榴味兒 文/高亞平 石榴在關中農村多見之,過去的大戶人家,花園里,后院里,多有種者。即就是柴門小戶,在庭院里也有栽種的。夏日,開一樹紅花,秋日,結一樹渾圓的果實,煞是好看。我想,人家種此,主要是為觀賞,其次,才是為品嘗吧。 我家祖屋的院中就有一棵石榴樹,在我的記憶里,足有兩米多高吧。不過,這棵石榴樹好像不怎么長似的,我幼小時是這么高,我長大后外出求學,直到參加工作,期間也有十多年吧,似乎還是這么高。花倒是開的,而且開得很繁密,就是坐果少,不大結石榴。每年開花時節,那花兒起初是一個個通紅的小寶瓶,不久,瓶口就裂開了,吐出一束束火焰,綠色的石榴樹仿佛被點燃了,連整個院落都亮堂了許多。每每此時,祖母總愛搬了小凳子,坐在石榴樹下做針線。她戴上老花鏡,邊用針縫衣服,邊在頭發上一下一下抿針的情景,至今儲存于我的腦中。多年來,每每見到石榴樹,我就會想起祖母慈祥的面容。可惜的是,祖母離開我已有三十多年了,如今,隨著農村城市化進程的加快,連墳頭都被平去了。我無法再到墳地去憑吊祖母,每年清明節,只能在心中寄托思念了。 我家院中的石榴樹不大結果,但鄰居張大媽家的石榴樹可是果實累累。我家院墻的北隔壁是張大媽家,她家院中有兩棵石榴樹,臨墻而生,長得枝繁葉茂,而且很高大。院墻有一丈多高,這兩棵石榴樹,都冒出了院墻很多。張大媽寡居,有一個獨生兒子名叫軍平,軍平比我大七八歲,平時不大和我們在一起玩。張大媽和我們不同隊,我們是七隊,她是八隊。兩家人也不在一條巷子住,但關系很好,見了面,總是客客氣氣的。張大媽,村里人叫她張代表,因其在土改時,當過貧協代表,故村里人都這么叫。久之,連她的大名也無人再叫。我至今都不知道張大媽叫什么名字。張大媽家的石榴樹開花了,結果了,我急切地盼望著,盼著石榴快一點成熟。終于,秋風起了,石榴成熟了。我和同隊的小伙伴們,趁著兩家都無大人,偷偷爬上墻頭,摘取幾顆石榴,一飽我們的饞吻。這樣的事兒做了多年,直到我長大成人,一年和母親燈下閑聊,談及幼年時的荒唐事。母親笑著說:“張大媽心疼你們,知道石榴是你們這幫崽娃子摘的!” 汪曾祺先生以為,食石榴是件得不償勞的事,吃了滿把的石榴子,結果吐出來的都是渣。其實,吃石榴吃的就是個味兒,酸的,甜的,哪里能像吃飯一樣,往飽里吃呀!秋天,買上幾個石榴,剝開皮兒,聞著石榴皮上散發出的苦澀的味兒,看著滿握晶瑩剔透,形如紅寶石似的石榴子,然后慢慢享用,你會覺得,連日子都有了些味道。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仁武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做
高雄苓雅家具行直營訂做 高雄楠梓家具行衣櫃工廠 台中環中路餐廳沙發傢俱行推薦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書櫃工廠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桃園閱讀區家具工廠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沙發床推薦 高雄鳳山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 高雄苓雅餐廳沙發傢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e6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